培训增“能”,协作强“力” | 市属公办高校校舍维修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规范、高效推进2024年市属公办高校大型维修项目实施工作,助力上海教育高质量发展,327日下午,市教委(基建重大办)会同市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在我校组织召开市属公办高校校舍维修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玲燕主持,副校长马耀良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市教委(基建重大办)、基建中心及27所市属公办高校维修部门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会。

张玲燕副处长在会上就今年项目评审、资金安排等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她强调,面对高校校舍维修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与会高校应立足于用好有限资金、补齐硬件设施短板、支撑事业发展,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基建中心顾满锋主任就加快推进维修项目前期工作、规范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并结合“上海教育建设”管理平台开展维修项目管理工作计划作了介绍。

结合近期本市教育系统校舍安全专项抽查情况,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房屋质量检测站站长李占鸿、上海三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田西超分别围绕既有建筑、在建工程安全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交流,通过安全隐患实例展示分析,帮助高校直观了解校舍安全隐患重点区域、内容,助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专题交流环节,上海海洋大学后勤与基建处林喜臣处长、上海戏剧学院基建处陈亚捷处长作维修项目申报工作经验分享;我校基建处董伟峰处长、上海电机学院基建处李明处长作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工作经验分享;上海商学院后勤保障处、基建处王义芳副处长作竣工验收手续办理经验分享。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南苑8号楼药学院,深入了解实验实训用房维修的申报流程、过程管控与呈现效果。















COPYRIGHT ©上海健康医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01211号-1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 邮政编码:201318